新浪财经

航天信息:纳税人数量增长带来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14 顶点财经

航天信息:纳税人数量增长带来的机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刘晓冬 天相投顾

  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税控业务和非税控业务,而税控业务的毛利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的比重在70%以上,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影响最大。目前公司的税控业务收入包括防伪税控系统销售、服务费的收取、配套计算机和打印机产品的销售等。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防伪税控系统收入的增加,而防伪税控系统收入增长的驱动因素是一般纳税人用户数量的增长。一般纳税人用户数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一般纳税人数量的自然增长,另一方面是国税总局对一般纳税人标准的降低。根据我们做的敏感性分析,我们认为每增加10万户一般纳税人将为公司带来收入4.3亿元。我们假设防伪税控系统及配套设备的毛利率为45%,计算机分销业务的毛利率为10%,期间费用率为13%,所得税税率为15%,实际税赋超过3%的增值税部分返还给公司,可以计算出每增加10万户一般纳税人用户可以为公司带来净利润1.25亿元,可以增厚每股收益0.40元。

  不考虑公司外延式扩张以及国家对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的调整,我们预测公司07年和0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4,956万元和56,316,每股收益分别为1.46元和1.83元,以38倍的动态市盈率,按照08年的EPS进行估值,目标价为7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航天信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