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新增产能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2:05 现代快报

宝新能源:新增产能提升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机组将如期投产:宝新能源(000690)目前运营中的荷树园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27万千瓦。原计划2008年4月、8月投产的二期工程60万千瓦机组将如期甚至提前投产。未来三期完成后,总容量将达147万千瓦。

  机组利用率高:公司地处经济较发达、电力较紧缺的广东地区,同时又取得循环流化床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的优先上网权,2007年发电小时约达7000小时,远高于其他电厂。

  电价优惠大:公司不但获得优先上网权,一期工程还获得优惠上网电价0.58元/kwh,高于广东省标杆电价0.45元/kwh约29%。二期工程同样采用煤矸石和劣质煤混合发电,预计也将获得一期同等电价。

  成本压力小:公司所在广东梅州市周围煤矸石储量丰富,而大批量煤矸石用户只有宝新

能源一家,量和价都有十分明显的优势。同时,煤价上涨已是大势所趋,但劣质煤上涨幅度一般来说会低于优质动力煤。

  因此,与其他火电公司相比,宝新的成本上涨压力较小。

  税收优惠有望持续:一期工程国产设备抵免税可持续到2010年,平均每年4400万元的抵免额度基本保证一期项目两台机组税收全免;二期工程所得税率为15%,此优惠可享受到2009年,优惠到期后公司将继续申请,持续享受的可能性很大。

  新能源将加速发展:公司将分期完成20万千瓦风电机组和30万千瓦水电机组立项和建设,其中陆丰市甲湖风电场一期二期共9.9万千瓦已立项核准,可再生能源建设驶入快车道。

  12月13日公司公告,股权激励第一个行权期成功行权,成为沪深两市第一家对激励期权进行行权的上市公司。考虑到公司将逐渐淡出

房地产业务,以及激励股权行权增加总股本,我们调整2007、2008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81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3、27倍。考虑到宝新能源“节能环保”特殊性以及股权激励计划将有效激励管理层,我们维持对公司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原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宝新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