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2家上市公司仍未完成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1:56 中华工商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记者童芬芬17日北京报道】

  截至目前,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但据W IND咨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仍然有82家上市公司尚没有完成股改。

  数据显示,其中尚未启动股改程序的公司有29家,在这29家上市公司中,除了S三九(000999)、S乐凯(600135)、S佳通(600182)和S哈药(600664)4家公司外,其余25家均为ST或*ST公司;另外有53家已经进入股改程序,但其中7家股改方案未获得通过,在启动股改程序的53家上市公司中,也有34家是“披星戴帽”的。

  根据资料显示,29家上市公司之所以未启动股改,主要是因为其经营业绩较差,根据财务报表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亏损的有21家,资不抵债的有18家。除了经营业绩差以外,还存在清欠重组及股权结构等方面的因素。

  此外,据资料显示,在这29家未启动股改上市公司中,国有股比例在30%以上的公司有10家,50%以上的有S三九、S

乐凯等。(18E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