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中国连锁家电零售业之“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6:4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增长快速、稳健:05、06年营业收入分别实现56%和75%的同比增长,07年前三季度达到了280.43亿元,比06年全年数增长了12.5%;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逐年上升,07年三季度分别达到14.41%与3.35%;同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9.4亿元,同比增长117%,基本每股收益0.65元。

  自04年开始,公司进入了快速成长周期:04-07年,公司平均每年新开店面100家以上,共计置换店面超过26家。截至07年三季度,公司已经在全国106个城市开店,连锁面积超过了180万平方米。我们预计,公司07年全年开店数量将超过150家。单店经营质量改善,主业毛利提高:07年前三季度,扣除对特许加盟企业的销售,公司实现简单加权单位面积主营业务收入14204.91元,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9%。主营业务毛利率从06年下半年开始有较大幅度提升,06年、07年前三季度分别为10.42%和10.81%,同比分别上升0.74和0.59个百分点。

  近期,苏宁电器发布公告终止收购大中电器。我们认为,苏宁此次终止收购计划,尽管会对公司在北京地区的扩张速度带来一定影响,但不会阻碍其连锁经营总体业绩表现。..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61元及2.57元,给予45倍市盈率,一年内目标价为72元。若以当前的股价计算,08、09年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和25,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维持长期买入评级。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