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茅台:量价齐升 业绩必然超预期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09 顶点财经

贵州茅台:量价齐升业绩必然超预期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于海涛 第一创业

  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增长超出预期。2007年1-9月,公司实现税后每股收益1.69元。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08%;营业利润25.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42%;

  业绩超预期增长是量价齐升的必然结果。公司今年分别提高茅台年份酒和普通茅台酒出厂价格。存货的减少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是放量增长的,比去年同期增长49.94%。公司三季度存货相对二季度下降是6年来首次出现的,减少了0.19亿元。

  公司自主定价能力极强,茅台酒的出厂价与市场终端平均有100-200元的差价,产品处于供不应求,提价空间大,市场具有强烈的提价预期。

  近年来公司沿着老厂区附近新建产能,在03年实现产能一万吨后,于06年开始实施第二个万吨工程,公司计划2015年实现产销二万吨,收入过百亿。公司自07年起每年扩产2000吨,预计2010年公司将能够实现产量达到2万吨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贵州茅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