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峨眉山A:门票提价预期强烈 价值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09 顶点财经

峨眉山A:门票提价预期强烈价值被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沈周翔 中信建投

  以2007年12月10日的收盘价计算,黄山旅游的市值为135.70亿元,而峨眉山的市值为34.57亿元,只有黄山旅游市值的25%。我们认为,峨眉山的企业价值有被市场严重低估的可能。

  我们认为,峨眉山所独有的竞争优势有两个。第一,独具特色的景区资源。峨眉山是我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它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被人们称之为“仙山佛国”、“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誉。1996年12月6日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第二,十方普贤像开光极大的提升景区的旅游价值。这座由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重达350吨的铜像已于2006年6月18日成功举行了盛大的开光典礼。在开光大典现场,一位资深旅游专家惊叹:“峨眉山十方普贤是迄今为止我所见过的最具艺术性和视觉冲击力的佛教造像。可以大胆地预测,数百年之后,十方普贤一定会在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上同时与中国其他著名佛教造像比肩。”他说,金顶华藏寺的恢复重建和十方普贤落座金顶,完美地演绎了既体现当代人有所作为,又切实惠及后代子孙的“传承与弘扬,保护与利用”的先进理念,堪称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的典范。这不仅将大大提升金顶景区的文化品位,而且将极大地巩固和完善峨眉山作为著名观光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在峨眉山观光旅游“强者恒强,强者更强”的基础上,同时凭借峨眉山近年在中山区和低山区产品打造的丰硕成果,还将带动峨眉山旅游加速进入观光旅游、度假旅游、特种旅游兼容并重的新境界,全面塑造世界著名、魅力独具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形象。

  峨眉山价值驱动因素有三个。第一,门票价格预计于明年年初由120元上涨至150元。2007年8月8日,公司发布了一个提示性公告:有关部门近期将对峨眉山风景区游山门票提价事宜进行听证和协商。我们认为,峨眉山门票提价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如果旺季的票价由120元升至150元,每年新增税后利润2163万元,即每年新增业绩0.09元。第二,金顶索道技改项目已于今年元旦投入运营,运载量由660人/小时扩增至1500人/小时。我们预测,技改后的金顶索道每年将新增接待游客30万人次,新增税后利润892.5万元,为公司新增业绩0.04元。第三,酒店盈利能力增强。自2006年以来,公司对酒店业的考核更加严格,目标是不亏损,并以利润为中心实施细微化绩效管理和考核,一改以前以收入为中心的考核模式。此外,公司将酒店客房升级换代,提升利润率高的会议商务客人比例,而减少利润较薄的旅游团队客人比例,从而使得客户结构得以优化。

  我们预测峨眉山07年、08年、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33元、0.40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峨眉山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