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空调:公司继续在利润增长的快车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31 顶点财经

哈空调:公司继续在利润增长的快车道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顾 李亚辉

  公司我国最大的空冷机组专业生产厂家,核心业务包括电站空冷设备和石化空冷设备。其中公司的石化空冷市场占有率超过50%,电站空冷市场占有率接近20%,是国内空冷设备的绝对龙头。

  公司2007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4.48%、230.28%。公司目前在手定单充足,预计未结算的定单数在20亿左右,近期公司还将陆续有不少的电站空冷项目进入招标,我们预计公司有望获得9亿左右的定单,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有保障。

  电站空冷设备市场是一个寡头垄断市场,目前市场呈三足鼎立及一个中国公司对抗两家外国企业之势,接近80%市场由国外GEA和SPX公司所占领,其余市场基本属于哈空调,而作为竞争中的唯一一家国内企业,无疑能使公司在竞争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过去几年石化与冶金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分别超过20%和40%,未来三年我们认为石化空冷产品需求增长速度保持在30%左右,公司石化空冷设备竞争优势明显,使公司能充分分享行业成长所带来的

蛋糕

  公司产品符合国家的环境保护政策和节能减排的目标。随着国家面临着环境资源的巨大压力,集中在缺水地区的坑口电厂,不得不采用大型空冷设施。政府也在这一领域做出了一些硬性的规定,要求干旱地区新建和扩建的电厂,原则上应配套建设大型空冷机组,由此给公司提供了较大的市场机遇。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0.95元和1.19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倍、21倍和1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站建设的规模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定单和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哈空调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