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原重工: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集团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08 顶点财经

太原重工: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集团资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胡松 中银国际

  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集团资产。近日太原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收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资产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7年12月10日起停牌。我们预计,公司此次将收购集团下属的技术中心和铸锻公司等产生主要关联交易的资产,这样才能确保再融资方案顺利获得证监会审批。另外,公司将向数名特定机构投资者定向发行股票以募集资金。

  募集金额与投向。我们认为,由于公司为各个产品提供初级产品的铸锻厂产能严重不足,风电齿轮箱项目也是订单累积,因此此次募集资金投向除了上次非公开发行计划的大型矿用挖掘机项目外,还将增加上述两个方向。因此项目投资金额将增加到25亿元左右。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定向增发若成功完成,将解决主营业务中与集团的关联交易问题(07年对集团铸锻件的采购和向技术中心支付的产品开发费用金额估计达10-12亿元)和产能扩充所需资金,增加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整体实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继续维持2008年每股收益1.15元的预测和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太原重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