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烽火通信:前景值得期待股价无估值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18 顶点财经

烽火通信:前景值得期待股价无估值优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陈志坚

  烽火通信是中国光通信技术的发源地,也是唯一能够提供从纤缆到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光通信公司。

  烽火通信是国内布局FTTH产业最早的公司之一。烽火通信早在1999年即开始了窄带PON产品的规模商用,2002年自主研发的APON设备通过国家验收。2004年,公司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基于千兆以太网宽带无源光网络技术”通过科技部验收,并于同年在国内率先推出商用化的EPON产品。2005年,烽火通信与武汉电信合作,开通了中国第一个FTTH商用工程——武汉紫菘花园小区FTTH工程。

  中国网通于2007年11月所公告的FTTH投资计划,表明了全光网络发展的良好前景。在此背景下,烽火通信作为A股市场中领先的全光网络方案解决商,无疑具有值得期待的增长前景。但是,我们觉得公司也面临以下两个风险。第一,宽带内容的滞后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FTTH的建设进程;第二,国有体制束缚下的激励不足,会影响公司盈利潜能的发挥。

  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25元,0.30元和0.39元,鉴于公司股价暂无估值优势,故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中性”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烽火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