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歌华有线:发展路径清晰管理层执行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33 顶点财经

歌华有线:发展路径清晰管理层执行有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陈志坚

  歌华有线是北京市唯一的有线网络运营商,目前拥有有线电视注册用户360多万,其中数字电视用户近100万户,为超过7万用户提供网络服务。

  歌华有线的投资要点在于:

  歌华有线是北京市具有垄断地位的有线网络运营商和视频服务商,是有线电视内容提供商落地北京的必经之路。在三网融合背景下,随着电视向多媒体终端的演进,歌华有线有望复制移 动运营商在电信增值业务方面的盈利方式。渠道价值将得到充分挖掘。

  发展路径清晰,管理层执行有力。

  公司按照‘十’字战略,在沿着产业链纵向延伸发展全程全网多业务的同时加速对外扩张。公司与天盛(购买了英超足球独家转播权)合作独家转播《欧洲足球》,参股深圳茁壮网络进入

数字电视
增值业务
平台的开发和服务,与全球领先的有线网络运营商Liberty Global,Inc.和PRC VenturePartners LLC合作开发和拓展高速宽带数据增值业务。

  歌华有线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继2007年8月,歌华有线中标朝阳区图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运行和维护项目之后,歌华有线将依托‘全程全网,全市贯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更多的订单;奥运期间,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将进一步加快,数字电视增值服务(尤其是VOD业务)有望大幅度增长。

  预计2007年,歌华有线的数字电视用户将达到120万左右,2008年有望突破250万。2008年和2009年,歌华有线有望取得爆发性增长。我们预计2007年至2009年,歌华有线的EPS分别为0.40元,0.62元和0.80元,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歌华有线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