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广传媒:成为区域垄断有线网络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31 顶点财经

电广传媒:成为区域垄断有线网络运营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陈志坚

  电广传媒实际控制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2006年底总收入近30亿元,电视媒体实现广告收入15.6亿元,拥有领先于国内各省级频道的节目制作能力。电广传媒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主营集团下属各媒体的广告代理业务和影视节目制作业务,近年来电广传媒在广电局的支持下,逐渐成长为区域垄断的有线网络运营商,截止2007年上半年,电广传媒广告策划制作代理业务和网络传输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3.8%和16.1%,占营业利润的比重分别为47.8%和35.5%。

  电广传媒的投资要点在于:

  垄断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运营电广传媒目前拥有近220万有线电视用户。2007年2月14日,电广传媒控股57.36%的湖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湖南有线网络将将负责全省有线电视网络的运营和管理,负责湖南省有线

数字电视项目的整体投融资及有线电视网络新业务的研究、开发和市场推广。根据湖南省广播电视剧制定的数字电视发展时间安排表,2007年至2009年,湖南有线网络将分别完成124万户,150.44万户和155.59万户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届时电广传媒将拥有430.03万数字电视用户,从而成为湖南省垄断性的有线网络运营商。

  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完成之后,基本收视费将由16.5元/月/户上调至24.5元/月/户,并对第二台电视机收费10元,与此同时数字电视

增值业务逐步展开,将有效提升电视用户的ARPU值。

  相对垄断湖南省电视广告市场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下属十个电视频道,五个广播频率,三份报纸,一个电影集团,一个综合性网站,占据了湖南省电视广告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

  广电传媒自上市以来一直是集团下属主要媒体资源的广告代理商,因而获得了相对垄断湖南省电视广告的市场地位。

  作为集团的唯一资本平台,有望进一步整合其他资产截止2006年底,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资产超过60亿元,总收入近30亿元。电广传媒作为集团唯一的资本平台有望进一步整合集团资源,以强化集团的内容生产能力。

  我们预计电广传媒2007年至2009年EPS分别为0.38元、0.62元和0.73元。并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电广传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