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高纤:致力于打造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49 顶点财经

江南高纤:致力于打造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丁思德 天相投顾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25.51%;实现利润总额7428万元,同比增长48.93%;实现净利润5023万元,同比增长47.92%;实现每股收益0.21元。

  报告期内公司进行再融资,用于新建8万吨复合纤维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将形成年产11万吨复合纤维产能。此外公司通过技改新增复合纤维产能1.5万吨,由此目前公司的复合纤维产能扩大到了3万吨。

  公司主营产品之一ES纤维主要用于生产热粘合无纺布,广泛用于成人一次性卫生用品、一次性纸尿布等卫生材料。据统计目前我国人均无纺布占有量为0.37公斤,仅为美国的9.8%和日本的16%。截至06年,国内ES纤维产能仅为5吨,国内同类厂家近期无大规模扩大产能计划,公司无疑将成为这一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较大的产能有助于公司取得宝洁等国际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商的长期供应商资格,由于产能有限,ES纤维产品供不应求,产能的扩张将给公司业绩提升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06年,我国的新增人口为692万,07年因为“金猪宝宝”概念的影响新增人口必将超过06年,而08年将出现的“福娃宝宝”概念也将可能增加新增人口数量,而目前国内较低的婴儿一次性纸尿布渗透率将给公司带来商机。

  风险提示。公司增发项目8万吨复合纤维项目在未来建设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

  我们预测,公司07-09年的EPS分别为0.38元、0.50元和0.63元,以14.41元的最新收盘价计算,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6倍、27倍和21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未来细分行业的控制能力,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江南高纤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