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医药:成本通胀对成本控制强者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15 顶点财经

浙江医药:成本通胀对成本控制强者贡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吕猛

  浙江医药多年来在产品创新和技术精进方面一直保持着卓越的实力,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家维生素、生物素、抗耐药菌抗生素、喹诺酮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拥有一批对全球市场具有影响力的产品:如天然维生素E产销量全国第一,全球第三;公司下属的新昌制药厂已被中国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为国家生物素生产基地,生物素产销量居全球第一;公司还是我国目前唯一生产苯芴醇的厂家,行业垄断地位十分突出。

  公司在天然维生素E生产工艺上具有较高水平,具有目前国内唯一的极端环境蒸馏纯

化工艺,将维生素E的纯化成本降低15%。公司在维生素H产业上拥有全球最先进的不对成全合成生产技术,将维生素H的成本下调了33%。这两个技术使得公司成为脂溶性维生素行业的龙头,尤其是维生素H产业的定价者。

  目前维生素E行业虽然为寡头垄断竞争格局,但是该产业的定价者为新和成具有较大动力提升产品价格,所以维生素E的产品价格将在成本推动下不断上涨,浙江医药将享受生产力差异带来的受益。而在维生素H品种上,也将主动提升价格屏蔽成本对利润的侵蚀。2007-2009年预计EPS分别为0.10元、0.76元和0.80元,按30倍PE,未来股价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浙江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