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国内林纸一体化企业的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5:39 顶点财经

岳阳纸业:国内林纸一体化企业的先行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冒余 长江证券

  1、行业开始进入景气复苏的阶段。

  经历了2006年至2007年上半年的景气周期最低谷之后,行业开始摆脱最受投资者诟病的“业绩增长完全依赖于产能扩张”的局面。从2007年1~8月的数据来看,利润的增速大于销售收入的增速,更是快于产量的增长,利润增长进入快车道。

  我们预计在2008年,这种景气回暖的局面将延续,并有可能加速。

  2、公司是国内林纸一体化企业的先行者。

  公司是林纸一体化的领先企业,拥有105万亩自有林,2007年进入轮伐期。大量的林业资源有力的保证了公司对原材料的控制能力,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而且林木产品的盈利能力相当可观。从上半年公布的数据看,自产林业务的净利率高达56.58%。可以看出林木产品这种超强的盈利能力彰显公司的投资价值。

  而且由于我国土地资源的紧张、地理、气候因素的制约、育林周期较长等一系列因素的限制,公司这种“林”导核心的竞争优势难以被复制和超越。

  3、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仍在。

  集团公司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仍在。其母公司泰格林纸集团是全国排名前十的造纸企业,可控的林木资产约500万亩。07年9月17日公司曾公告拟配股募资收购集团公司怀化40万吨木浆及120万亩林,但这一方案在11月19日被湖南省国资委否决。这使得公司业绩短期内低于预期,但长期来看并不影响可再生资源类资产的内涵价值。

  4、近期事件加大了不确定性。

  公司11月17日公告,更换公司和集团公司董事长。公司最高领导层的人事变动加大了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不确定性。同时公司的业绩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林木的砍伐进度。而砍伐进度存在人为调节的因素,这加大了我们预测的难度和不确定性。

  但我们认为这些不确定性并未更改公司核心内在价值。

  预计公司07年~09年营业收入为26亿、42亿、57亿;实现净利润3.23亿、5.31亿、7.26亿;摊薄后EPS为0.664元、1.092元、1.495元。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岳阳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