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中商:自有物业具备一定的重估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5:08 顶点财经

武汉中商:自有物业具备一定的重估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冒余 长江证券

  1、公司业务尚处于调整之中

  目前公司业务处于调整之中。武汉中商一度业务多元化,曾经拥有商业零售、地产、餐饮娱乐、网络科技投资等数十个业务单元。近2年,公司正进行相应的业务调整,逐步收缩非零售主业,业务重心向百货、购物中心和连锁大卖场转移。

  (1)百货业务经营稳定

  我们认为公司尽管拥有7家百货门店,但各个百货门店的经营管理和盈利能力并不齐整,除了总店(中南商业大楼)、中商广场和中商沙市店以外,其他门店均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长远来看,公司在武汉市内的3家百货门店均位于江南武昌区,武昌地区的台资百货新锐群光广场(2003年9月开业/8.8万平方米/武汉单体规模最大)对公司的总店新成一定的挤压和分流,总店的业绩增长不容乐观。

  (2)购物中心经营需要时间的培育和检验

  武汉销品贸由武汉中商和另一家股东投资8亿元的兴建,于2005年8月开业,该销品贸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其中约65%可用于出租,目前尚处于市场培育期。2006年,销品茂租金收入为5200万,亏损3600万元。2007年商铺出租率已到87%,按60元/m2月均价计算,租金收入可达7000万,扣除相关费用后,预计亏损2000万。由于销售逐年提高,租金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预计2008年武汉销品茂可实现租金收入9000万元,基本实现盈亏平衡。我们认为,该销品贸位置不错,但作为新的业态,当地居民对此接受度不够,尚需培育。

  2、公司具备一定的重估价值

  公司目前合计有9处自有物业,具有一定的重估价值,权益面积达30.74万平米,经我们初步测算,市场价值应该为37.595亿左右,这样武汉中商每股重组净资产约15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8和2009年的EPS分别为0.17、0.25元和0.35元。

  考虑到公司自有物业重估的价值底线,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武汉中商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