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煤化工龙头寻求一体化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4:16 顶点财经

华鲁恒升:煤化工龙头寻求一体化产业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刘军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醋酸产能将位居国内前列摇钱术:曝光主力最新操作动向

  预计2008年公司将继续保持40%以上的增长

  寻求与煤炭资源的合作,打造一体化产业链

  报告摘要:

  醋酸产能将位居国内前列:公司正在建设的20万吨醋酸项目,由于设计进行了优化,投产后实际产能将达到35万吨,该装置预计将于2008年底投产。从江苏索普集团的醋酸盈利能力来看,醋酸的毛利率在大宗化工品中是比较高的,而且索普集团的原料甲醇全部外购。公司醋酸的原料甲醇和一氧化碳气体均由水煤浆气化装置提供,成本低廉,因此,醋酸的竞争力应该比索普集团更强。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醋酸产能扩张到100万吨的水平,将在国内位居前列。醋酸产能的扩张是公司2008年以后的主要增长点。

  2008年年增长来自于造气节能改造和产能释放: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利用大检修的机会对气化炉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后成本有望大幅下降,造气能力有望增加20%左右。2007年4月份投产的40万吨尿素、20万吨甲醇和6月份投产的8万吨DMF将在2008年完全发挥效益,而且产能将有超负荷的发挥。我们预计明年公司将继续保持40%以上的增长。摇钱术:锤炼黑马品种

  造气炉能力将再上规模:公司目前拥有4台投煤量750吨/日的气化炉,1台投煤量1080吨/日的气化炉,采用4开1备的模式运行。考虑到醋酸不断扩能对原料甲醇和一氧化碳气体的需求,公司计划新建一台1500吨/日的气化炉。造气炉规模的不断提升说明公司不仅熟练掌握了水煤浆气化技术,而且不断进行创新。因此,即使其他企业采用同样技术,公司的技术水平也已经遥遥领先。

  寻求与煤炭资源的合作,打造一体化产业链:随着煤气化能力的提升,公司对煤炭的需求日益增长,而且山东德州地区的水资源无法负担更大规模的煤

化工项目。因此,公司正积极的寻求与煤炭资源的合作,寻找合适的地点,打造一体化生产基地。

  煤化工龙头,维持“买入-A”评级:国家醇醚燃料标准的陆续出台,对煤化工行业是重大利好,公司为煤化工龙头,理应受益于此进程。公司已经完成了10转赠5的方案,预计07、08、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1.04元、1.59元,维持“买入-A”评级,12个月目标价4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鲁恒升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