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阳股份:保持成本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鲁阳股份:保持成本竞争优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和亚洲地区最大的陶瓷纤维生产商,2005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6%。现已拥有3000-5000吨/年陶瓷纤维生产线33条,各种陶瓷纤维制品生产能力接近10万吨/年。凭借20多年的生产经验积累和每年2000多万元的研发投入,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将延续;淄博地区具备发展陶瓷纤维产业的良好产业基础,公司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成本竞争优势。

  ●陶瓷纤维具有良好保温性能,是冶金、建材、化工等高温工业窑炉所必须的重要基础材料。在国家日益严格的节能政策标准下,预计未来高温保温材料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

  由于下游需求旺盛,在完成山东、新疆和贵州三个生产基地的全国布局后,公司计划于2008年新增1万吨陶瓷纤维背衬板产能,同时配套该项目需要的陶瓷纤维原棉。公司2006年纤维原棉产量约6万吨,预计2007年将达到8万吨,增长35%;2008年将超过10万吨,增长约30%。

  ●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25元和1.56元。未来三年销售收入增长率将达到33%,受规模效益影响,净利润增长速度将达到39%。虽然当前估值水平相对较高,但作为上市公司中较稀缺的节能受益板块,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增持”评级。(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鲁阳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