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中百:具有稳定的高成长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武汉中百:具有稳定的高成长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将以2006年年末总股本33526.7万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价格下限为发行前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每股净资产,上限为每股6.90元。配股价格对应当前股价有较大幅度的折价。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拟在湖北境内新建25个仓储超市和100个便民超市。

  ●配股资金将使得公司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是湖北省内连锁超市区域龙头,截至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共拥有仓储超市99家,便民超市422家。公司稳健而又不断创新的经营能力,使得公司连续三年保持50%以上的净利润复合增长,是零售板块中除苏宁以外能够连续保持高速增长的为数不多的公司之一。公司配股资金募集到位,一方面将加快公司在省内开大店,完成省内布局的速度,以维持区域龙头地位;另一方面,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将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并节约一部分财务费用。

  ●维持公司2007年-2009年EPS至0.33元、0.49元、0.63元(已考虑配股股本扩张),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45%。由于公司表现出来的高度稳定的高速成长性,同时武汉商联重组到明年将到一年,预计后续会有进一步有利于公司的重组活动,我们给予2008年45倍PE,一年内目标价格为22元。维持“长期买入”评级。(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武汉中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