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联通:领舞3G 加速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联通:领舞3G加速上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我国两大移 动运营商之一,目前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通信信号基本覆盖全国。根据最新公布的10月份业务发展数据,移 动业务方面,GSM移 动电话用户累计达到11705万户,本年累计净增1118万户,环比增长11%。CDMA移 动电话用户累计达到4046.8万户,环比增长0.9%,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公司还积极开拓增值业务,大力推广“掌上股市”等移 动增值亮点业务,不断提升短信、炫铃、无线数据业务的渗透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移 动增值业务收入占服务收入比重超过20%,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公司也由此进一步向综合通信与信息服务商转型。值得关注的,经过近一年的3G网络建设和业务开发,联通澳门已经正式开通3G业务,将有利于积累3G运营经验,对在奥运期间提供3G服务将有所帮助。这表明公司已经抢占了3G经营的制高点,为今后的运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移 动通信领域的龙头地位。

  从走势上看,该股先于大盘见底,下探72日均线后开始稳步回升,形成小型上升通道,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稳稳地站在5日均线之上,各中短期均线已成多头排列,资金吸纳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