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盐湖钾肥:产品价格持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盐湖钾肥:产品价格持续攀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占国内总产量的80%。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21.11亿元,同比增长20.8%,其中,本报告期实现营收5.89亿元,较2006年同期5.6亿元增加5.17%。

  ●未来国内钾肥供应持续偏紧,由于我国钾肥长期大量依赖进口,对外依存度高达67%,预计2008年各主要出产国利用资源优势,将纷纷上调对中国的钾肥出口价格。随着国际钾肥到岸价格的上涨,公司也必将继续上调钾肥出厂价,预计明年较今年平均价格上涨25%左右。

  ●百万吨钾肥供热中心项目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将于2008年初进行试生产,该项目将会延长生产时间,增加氯化钾产量。10万吨热溶精制氯化钾项目也已经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在2008年投产。建成后,预计公司2008年氯化钾总产能将达到210万吨,较2007年增长10%左右。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受益于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2007年-2009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9.4%。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2.23亿元、45.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83%、41.45%;实现净利润为11.14亿元、15.56亿元,同比增长37.16%及39.77%。EPS预计分别为1.451元、2.028元。以目前股价计算,该股2007年、2008年P/E分别为39.6倍、28.36倍。给予其“长期买入”投资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70.98元(2008年35倍PE),较现价具有23.4%左右上升空间。

  (群益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盐湖钾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