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山股份:新机组投产 成长性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7: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山股份:新机组投产成长性突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近日公布股东大会决议,拟对原有股东按照10:3比例进行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4944.8万元,全部用于丹东热电和沈阳热电的资本金投入。本次募集资金投入的丹东热电和沈阳热电,两个项目均为国家鼓励发展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年均利用小时稳定且有各种政策优惠,盈利能力高于同等容量纯发电机组。两个项目增加公司权益容量100万千瓦,增长率达85%,大力提升了公司成长性。公司目前总股数为34060万股,根据配股股数和募集资金量计算,配股价不超过9.29元,仅为现股价16.56元的56%。

  ●继阜新热电4台机组全面投产后,沈海热电#3机组(200MW双抽供热机组)结束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白音华2台机组2008年末和2009年初可投产;海州露天煤矿将于2008年底达产;计划投资的丹东热电和沈阳热电2009年可投产。因此,2009年金山股份业绩可能还会有较大飞跃。

  ●维持我们对公司的盈利预测,由于股本扩张,2007年、2008年基本EPS分别调整为0.49元、0.56元。由于公司新机组陆续投产,未来成长性突出,加之清晰明确的多元化战略定位也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故维持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中原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山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