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保板块:政策扶持 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7: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环境保护面临严峻挑战。大力抓好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已经上升到政治高度。国家加大对环保政策落实力度,有利于环保行业整体发展,对山大华特、中原环保和凯迪电力等此类环保上市公司也将产生长期利好作用。

  目前,环保产业已初具规模,环保产业总产值2000多亿元,年增长率在17.5%左右,且不断扩大。生物环保产品品种增加,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环境服务业发展较快。我国环保产业的总产值占GDP的比例约为1%,同发达国家5%左右的比例相比差距较大。按照规划,到2010年中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8800亿元,约占同期年GDP的3.4%。在这8800亿总产值中,资源综合利用产值是6600亿元,占75%;环保装备产值1200亿元,占13.6%;环境服务产值1000亿元,占11.4%。为实现“

十一五”环境目标,这期间中国环境保护投资需要1.4万亿元,“十一五”期间环保产业年增长率将达到15%,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随着新建项目投产,行业总资产继续稳定增长,所以,预期环保行业将迎来一次高速发展时期,行业转机可能悄然出现。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的环保投资将增加到14000亿元,同比增长100%,占同期GDP的1.5%。以上资金投入,主要从两个方面影响上市公司,一是扩大环保行业市场规模和更多的收购扩张机会。环保需求的增长将大幅增加环保设施建筑工程商、设备生产商和设施运营商等的市场机会。二是推动政府投资环保基础设施和价格改革的积极性,从而惠及相关上市公司。相关受益的上市公司如:创业环保蓝星清洗值得重点关注。

  (德邦

证券 于海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