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板块:风险有效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在4800点的有效支撑位基本确认,而量能的不足将导致做多动力缺乏持续性,因此目前将主要围绕该点位进行短线平台震荡整理。操作上,由于前期一些板块短期调整幅度过大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潮,可重点关注有色金属板块。

  首先,跌幅巨大,技术性反弹强烈。随着大盘逐渐开始回暖,有色金属板块的下跌趋势终于有所缓解,昨日该板块的个股出现强势大幅反弹。由于有色金属板块的跌幅比较深,板块指数下跌近40%,大部分个股跌幅也都在40%-50%,从技术层面分析,该点位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由于做空力量在前期已经得到集中释放,短线该板块的风险已经非常小,而且如果再次出现调整其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一些新增资金和抄底资金的介入将有望使该板块产生一波强势反弹行情。

  其次,行业景气度不变,仍具备走牛条件。有色金属板块之所以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主要由于通胀的预期和资源需求的大增,其成长性受到肯定,由于前期该板块出现疯狂行情,但过度的炒作使整个板块赋予了高市盈率,目前的调整是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使其回归到合理的估值范围。由于有色金属市场需求强劲,虽然中间可能出现一定的供需变化,但其价格长期上涨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因此其行业景气度仍将不断提高、业绩仍将持续提升,未来行情仍可期待,经过深幅调整后,投资价值将再次显现。

  操作上,笔者认为关注一些调整充分,具备强烈反弹要求的有色金属龙头股,如宝钛股份包钢稀土等。(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