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盐田港:等待注入预期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盐田港:等待注入预期明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盐田港的主要利润来源有四部分:一为梧桐山隧道的收费业务,二是惠盐高速的收费业务,三是盐田西港区的装卸业务,四是对盐田国际的投资收益,其中,盐田国际贡献的投资收益占到了公司净利润的80%左右。由于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盐田国际的吞吐箱量已经接近饱和,再加上盐田三期以及三扩泊位的投产分流,使得盐田国际基本没有增长空间。总体而言,除非公司拥有新的外延式增长机会,否则公司的业绩难以出现大幅度的增长。

  ●由于

盐田港的增长空间有限,市场期盼集团能够把盐田三期和三扩的权益注入到上市公司中。我们的判断是,三期注入是集团在多个公开场合承诺的,不管是站在上市公司、集团还是深圳市政府的立场,三期都有注入的需求,但是时间并不会太快。

  ●以2008年度EPS0.47元计,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32倍,在板块中处于中等水平,仅仅看公司现有资产的盈利情况,公司的投资价值确实有限。但是我们仍旧看好三期注入将给公司带来的盈利增长空间,认为长期看公司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只是我们预计注入的时间不会太快,下调评级为“持有”。(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盐田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