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阿阿胶:未来发展可预期性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阿阿胶:未来发展可预期性较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为杰出的传统品牌中药企业、阿胶之王,阿胶年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75%和90%以上。

  公司的主导产品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为中药三大宝,被历代中医颂为滋补首选之品,历史上长期作为奢侈保健品存在。阿胶不仅仅是女性专用的补血产品,而是具有多重功效的滋补保健圣品。

  ●公司主营业务聚焦阿胶主业,业务清晰。公司已牢固占领补血市场,并由“第一补血品牌”向“第一滋补品牌”发展。2006年中期,公司新任总经理秦玉峰就任后,提出了价值回归工程、深度市场营销、市场化原料基地建设、阿胶药食深度开发、质量标准攻坚以及文化营销六大理念,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再造一个阿胶,目前各项措施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公司发行认股权证对于公司2009年业绩影响有限。总体来看,公司的确定性较强,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不多。山东福胶集团的存在无碍公司的快速发展。

  ●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66元和0.80元。我们认为,公司正在由普通的OTC医药企业向滋补型

奢侈品企业转化,企业发展环境良好,定价能力强,具有资源垄断、稀缺性的特点,未来发展的可预期性较强,风险因素较少,应享受较高的估值水平,50倍市盈率应是可接受的市盈率水平。

  (国都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阿阿胶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