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博厚悠远 厚积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联重科:博厚悠远厚积薄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有着几十年技术和品牌沉淀的公司,一直坚持稳健经营。股权激励实施后,成长出现加速。虽然宏观调控会有影响,我们对其长期发展看好。

  我们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判断是: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下滑,再考虑到出口的影响和五年计划投资的特点,我们推测2008年很可能是个行业高点,随后将下滑。

  ●对占公司收入和利润绝大部分的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增长判断:未来3年混凝土机械行业销量增速将在20%-30%之间。汽车起重机市场将继续保持30%左右的增速,履带起重机市场由于基数比较小将保持40%以上增速。出口增速能够保持50%以上的增速。

  由于建机院独特历史和特殊地位,凭借其在业内的资源和人脉关系,使公司获得其他企业所不可能具有的独特优势。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主要体现在:1、独特路径导致的不可复制性;2、品牌优势;3、研发实力强;4、产业链延伸;5、员工持股带来的激励作用。

  ●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带来的正面影响,我们判断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测未来3年公司EPS分别为1.53元、1.88元、2.34元。目前估值基本合理,考虑到行业成长性以及管理效率提高带来盈利水平的提高,长期给予“推荐”评级。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联重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