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新技术提升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能国际:新技术提升盈利能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能玉环电厂#1—#4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自2006年11月至2007年11月相继投产。新机组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的火电机组,主要特征是高效、节能、环保。新机组盈利能力强,2007年1-9月,#1、#2机组实现利润总额89986万元,盈利能力大大超过常规机组。

  由于玉环电厂及其他新机组投产,我们预测华能国际2007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3元和0.70元,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倍、21倍和19倍,在电力行业中估值偏低,维持“增持”评级。

  新机组将极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主要原因在于:(1)新机组的节能高效符合国家政策,可争取更多的电量;(2)新机组可获取超额利润:华能新机组的发/供电煤耗大大低于当地平均水平,而新机组的上网电价为燃煤标杆电价,即按照当地新机组的平均造价、技术水平、平均投资回报核算的电价;(3)新机组煤耗大幅降低可部分或全部抵消

煤炭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

  华能国际是中国技术最先进的火电运营商,其平均单机容量、供电煤耗、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均处于火电类公司最优之列。政策支持大型火电机组的发展,预计随着《节能发电调度办法》的推广,大型火电机组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

  受2006年、2007年大量机组投产影响,2007年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持续下滑。预计2008年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将触底回升,而第三次煤电联动也有望在2008年启动。作为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华能国际将受益于行业回暖。

  (光大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能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