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油工程:行业领先 业绩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油工程:行业领先业绩稳步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600583)是国内海洋石油工程行业的核心企业,集海洋石油工程设计、建造、安装、调试和维修于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公司依托中海油总公司在海洋石油开采方面的强大实力,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将保持其巨大的市场竞争优势和极大的发展潜力。

  公司承建的“流花11-1油田复产项目”将成为加快进军深水工程领域和国际市场的契机。公司正全力推进青岛场地、深水铺管起重船、浅水铺管船和30000吨下水驳船等四大投资项目的建设,提升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另外,公司总承包的国内第一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渤海风力发电示范项目,实现了机舱、塔架、风扇叶一次安装成功,标志着公司新能源工程开发取得重要成果。

  近日公司还与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九所高校在天津塘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以充分利用高校技术优势和实验条件,推动公司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增强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由于行业地位独特、成长性高,公司具有明显的市场垄断力,其上市以来一直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点配置品种。最新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有8家大机构,合计持有流通股7258万股,显示大资金一直看好其发展前景。从走势上看,该股在低位震荡整理,短期均线逐渐走平,成交量温和放大,有资金吸纳迹象,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油工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