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能环保:朝阳产业 成长性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持续走弱,但相关板块在国家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节能环保产业板块就是其中的一类。该板块昨日逆市上攻,短期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强势反弹。在未来作为一个高成长性的板块,其中线巨大的投资价值依然存在,可关注。

  首先,政策扶持,行业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国务院近日公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首次以规划形式明确国家在环保节能行业的发展目标,即在“十一五”期间环保投资约占同期GDP的1.35%,且将重点实施10项环境保护工程。良好的未来预期必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因此,笔者认为在产业大发展的环境下,节能环保业作为发展初级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相关公司成长性将更为突出,未来该板块有望成为高成长性的代表。

  其次,节能环保深入民心,具备长期走牛条件。在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导致环境恶化已经使国家和社会充分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另一方面,

能源的不可再生性和
国际油价
的大幅上扬,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主题。在政策支持、社会关注下,该产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其在二级市场上的未来走势具备长期走牛的条件。昨日盘中该板块表现抢眼,环保龙头股更是封于涨停。

  操作上,该板块已经成为目前主流资金重点配置品种,但并非是主流热点。在受到资金持续关注下,未来炒作空间仍十分巨大,有成为主流热点的可能性,可重点关注污水处理龙头企业合加资源;烟气脱硫环保企业龙头菲达环保等。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