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极集团:未来发展关键看资产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太极集团:未来发展关键看资产盘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三季度盈利表现出现大幅波动,但我们认为,这种利润下滑不具备持续性和必然性,从关键数据来看,公司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主业增长拐点是确定无疑的。

  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依然在其资产盘活的整体布局。公司计划未来两年通过股权减持和土地出让确保变现10亿的现金,用于补充主业发展流动资金需求,届时公司将轻装上阵进入高速发展轨道。

  ●绊滞公司发展的担保诉讼事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并呈加速解决之势。其最大的担保事项对ST朝华的终审判决后,第一笔资金1797万元已经回笼。ST星美均已进入重组实质性阶段,债务重组有望得到迅速解决。对ST长运的连带担保责任则在西南证券借壳后有望顺利解除。

  公司优秀的医药工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是公司的核心价值所在,而股权和土地市场价值的重估对公司价值判断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目前40亿不到的市值表现远未能显示公司内在价值,股价处于高安全边际之内。

  ●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公司短期业绩表现欠佳,全年盈利表现有可能会低于预期,但随着公司各项资产逐步盘活和财务费用的有效控制,利润的充分释放只是时间的问题,不必过分担忧短期盈利表现,长期投资建议“增持”。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太极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