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海外扩张迎来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商银行:海外扩张迎来新机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工商银行是目前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在国内拥有最庞大的分支机构网络和最为广泛的客户基础,网络渠道优势和客户基础优势是其他银行所不能比拟的,这是公司未来发展中间业务和零售业务的有利支撑。工行拥有业内最为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这使得工行可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推进业务流程再造。

  ●海外扩张带来增长新动力。2006年底,公司收购了印尼哈林姆银行90%的股份;今年8月29日,出资收购澳门诚兴银行79.93%的股份;三季报公司再次披露将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权;与此同时,工行莫斯科子银行和工行印尼有限公司也相继成立,在迪拜和多哈增设机构的申请也已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频繁的海外并购和扩张表明工行正在抓紧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未来境外业务对总资产和盈利的贡献将由目前的3%至4%提高至10%左右,海外业务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预计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和0.35元,按2007年11月12日收盘价8.17元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4.04倍和23.34倍。维持对公司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进入海外市场后能否快速整合当地资源和企业文化存在不确定性。

  (中原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工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