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叉持股公司市值剧减21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2:37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近期股市连续大幅下跌的行情中,投资者损失严重,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也未能幸免,上市公司交叉持股市值蒸发了200多亿元。为此,个股的普遍调整使得上市公司的交叉持股不再是只赚不赔的买卖,四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水平也将随之减缓。

  事实上,10月17日以来上证指数下跌了1165.19点,跌幅高达18.60%,而个股也出现普遍调整,相比6000点时的水平,上市公司所持股票市值损失相当严重。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共有108家公司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量为22.79亿股(不包括限售股),根据10月16日收盘价,108家公司交叉持股市值为999.08亿元,最新持股市值为781.90亿元,最新市值与之相比下降了217.18亿元,下降幅度为21.74%。

  108家交叉持股上市公司中,交叉持股的损益情况不尽相同,97家公司出现损失,10家公司实现盈利。其中,中国人寿雅戈尔两面针南京高科华能国际华茂股份岁宝热电、健康元、巴士股份烟台冰轮S深宝安A海通证券中国平安粤电力A大众交通苏常柴A原水股份中信证券等18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市值损失超过了1亿元。剔除金融类上市公司之后,雅戈尔、两面针、南京高科、华能国际等四家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市值损失超过了8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市值损失分别为41.22亿元、9.35亿元、8.89亿元、8.4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