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流置业二级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47  新浪财经

名流置业二级市场分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刘晓东

  名流置业公开增发方案近期通过了中国证监会审核,公开增发方案的实施现在已经提到日程上来。本次公开增发之后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包括经营规模、盈利能力、企业资产以及投资回报等各个方面的变化都将在二级市场中反映出来,企业公开增发的实施与二级市场同样紧密相关,机构投资者与社会公众投资者对增发股份的认购直接受企业股票在二级市场走势的影响。

  名流置业公开增发方案中拟向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30亿元,要达到预计募集资金的金额,增发价格必须不低于10元/股,公开增发的定价原则是在刊登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就目前名流置业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股票价格完全能够达到公开增发募集资金的需求。

  名流置业增发期间二级市场变动情况

  名流置业公开增发方案于07年7月12日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当时股价不超过12元,企业公开增发方案通过后,二级市场在得到如此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企业股票一路上行,最高时达到17元,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涨幅接近50%,同时成交量显著放大,充分说明二级市场对企业本次公开增发方案的认同,同时企业三季报显示,一些机构投资者在第三季度持有企业股票,并大幅度增仓。这段时间企业二级市场的表现是机构投资者与社会公众投资者对于企业增发前景肯定的结果。随后,房地产行业在宏观政策调控的影响下以及大盘的振荡下不断地调整上涨,名流置业在经过了8月中旬与9月中旬两次振荡调整后向上突破,在9月底达到了5.30大跌以来的最高股价20.55元。9月底,央行与银监会颁布实施了第二套住房首付不得低于40%的规定,而十一长假后房地产板块的调整与此项措施的实施不无关系,而名流置业在十月下旬也深度回调至15元附近,同期大盘调整至5500点附近。近期大盘深度回调至5300点附近,名流置业却独立于大盘走出相对平稳的走势,说明随着名流置业公开增发的临近,企业未来的投资价值被投资者认同。

  从名流置业二级市场K线图来看,经过8月、9月和10月三次振荡调整,名流置业15元左右的底部已经构筑完成,在经历了10月份的短期低迷之后,11月份名流置业在二级市场走势已经趋于平稳,成交量较前段时期虽然仍比较低迷,但已有逐步放大的趋势。从移动平均线上来看,20日均线已达到16元附近,预计增发价格已能够满足达到募集资金的需求,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已有向上突破的趋势,未来名流置业成长性值得期待。

  同行业上市公司比较

  在07年三季报披露的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中,名流置业每股收益0.273元,总股本7.65亿股,与名流置业每股收益相似且资产总额相当的上市公司包括广宇集团新黄浦等,名流置业在财务数据上与这些企业相似,二级市场中这些企业股价明显高于名流置业。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华业地产天创置业等,这些企业资产总额与二级市场股价与名流置业类似,但这些企业业绩却无法与名流置业相比。从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火爆情况以及二级市场地产板块的走势来看,名流置业二级市场目前仍处于被低估的洼地,未来价值体现在价格上时就将是投资者会获得回报的时候。

  从名流置业近几个月的走势可以看到,无论是央行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还是宏观调控房贷新政的实施,对于二级市场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有限,都会在短期内被二级市场消化,对于二级市场来说心理影响远大于实际影响。名流置业具有公开增发的题材、良好的业绩成长性以及房地产行业高收益的行业背景,在公开增发实施的阶段必将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未来二级市场的表现极具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名流置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