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电机: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方电机: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市场上对国内发电设备行业的产量有一种普遍的担忧,认为从2007年开始会见顶回落。而我们判断至少在2010年之前中国的发电设备产量仍会保持每年两位数以上的超预期增长。

  ●东汽风机即将成为中国风电设备冠军:市场上对金风科技,华仪电气等风电设备股比较追捧,我们承认金风科技目前的老大地位,也相信华仪电气的风电发展潜力,但我们更加坚信东汽风机必将赶超金风,登上中国风电设备龙头的宝座,主要原因是:1、东汽的1.5MW机型是已证明的国内最好的MW级机组,2、供应链配套生产整合能力强大,3、和发电集团关系密切,4、后续研发实力强。我们估计东汽风机的在手订单有150亿元,利润2008年以后开始逐年快速体现,风电设备业务对2008、2009、2010年EPS的贡献可以达到0.20、0.43和0.75元。我们判断公司2008、2009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3.43元和4.28元,这一预测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我们按照东方电机分国内发电设备业务2008年25倍PE,海外业务35倍PE,风机业务50倍PE三块分别估值计算,公司的目标价为97.2元,投资建议“买入”。(光大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方电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