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械板块:行业景气 稳健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一季度整体机械行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94%,增幅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15%,同比加快1.89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2273.13亿元,增长34.7%,提高11.61个百分点;而利润增幅也在40%以上。

  在机械行业十几个子行业中,一季度生产全部以两位数快速增长,其中工程机械、石化通用、机床、电工电器、基础件产值增幅均超过30%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显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与2006年同期相比,2007年一季度增速提高较快的是石化通用和基础件行业,分别比去年提高6.77和6.71个百分点;增速回落比较大的是农机行业,回落18.01个百分点,表明农机行业今年增长明显减缓。

  预计未来几年我国GDP增速将保持8%以上,而随着奥运场馆建设、高铁施工等等一系列工程的开工,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是整个机械行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

  (德邦

证券 于海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