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瑞医药:国际化支撑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恒瑞医药:国际化支撑高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恒瑞医药(600276)依靠“首仿”,将全球领先的抗癌药研制成功上市,很多品种上市之初都是独家品种。相对于进口药,其显著的性价比优势占领了我国主要的肿瘤药市场份额。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已高达22%,位居各类疾病发病率之首,人口基数决定了我国是全球重要的肿瘤药市场。肺癌、胃癌、结直肠癌和乳腺癌是发病率前几位的恶性肿瘤,恒瑞医药的主导产品涵括了这些肿瘤领域。

  公司现有产品梯队的主导产品都是首仿药和独家品种,市场份额占绝对领先优势,分析师表示看好公司二线产品市场前景。依托成熟的技术平台研发优势,恒瑞医药推出了奥沙利铂、多西他赛等抗肿瘤类首仿药,现已经成长为公司一线主产品,二线产品中的伊立替康(广谱抗肿瘤)、碘氟醇(血管造影剂)、来曲唑片(治疗乳腺癌)、麻醉镇痛类药(阿曲库胺、速卡和布托菲诺鼻喷剂)等都是公司的独家产品。奥沙利铂和多西他赛今年6月价格有所下调后,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8%和25%。伊立替康今年将实现翻番增长,碘氟醇和七氟烷是公司未来主推的两个特色独家品种。

  全球通用名药市场容量远大于专利药市场,恒瑞医药等公司将通过FDA认证分享全球通用名药大

蛋糕。恒瑞医药等公司依托与国际水平接轨的研发实力,既可以推出“首仿”药,以优越的
性价比
优势占领领先的国内市场份额,也将积极通过FDA认证,进军全球通用名药市场。

  我国具备特色原料药的低成本制造优势,恒瑞医药已经通过了FDA认证的抗肿瘤原料药等品种,扩建产能未来将大量出口到海外市场。

  恒瑞医药的远景目标是成为中国的专利药企,全球来看,跨国制药巨头成功开发全新的化合物实体的难度越来越大,所需时间普遍在7~10年,因此,恒瑞医药完成“艾瑞昔布”等专利药上市还需到2010年左右,近两年内,公司还将以“首仿”药和仿制药产品群销售增长为主。

  恒瑞医药今年投资新股市场的投资收益接近7000万元。预计公司2007-2009年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将分别同比增长56%、48%和45%,分别实现EPS0.75元、1.11元和1.61元。按照2008年预测业绩给予50倍PE估值,加上豪森整合预期,目标位60元,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中信建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恒瑞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