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行业景气维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的电器:行业景气维持高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国内城镇化速度加快,消费全面升级,全球气候变暖多重因素推动下,空调内销和出口都表现出总量增加,结构优化,行业利润率提高,行业景气维持高位。

  由于世界空调产业转移的基本完成加上国内市场多年激烈竞争,空调品牌集中度稳步提高,市场格局趋于稳定,格力、美的等几个白电寡头正在形成,在行业景气中能够更多地获取收益。

  ●美的电器的发展策略是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两翼齐飞。产业发展层面公司未来会在家用空调整合,商业空调跨越式发展,压缩机上游拓展等方面高歌猛进;资本运作层面则在冰洗业务并购,资产注入,股权激励落实等方面值得期待。未来几年增长的幅度也许并不太确定,但是持续增长是确定的。

  ●不考虑公司资本运作,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91元、1.17元、1.50元,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7.5%。公司已经承诺2007年底前解决和华凌冰洗业务的整合,未来也存在其他资本运作的可能,如果明年公司能如愿融资并完成相关购并的话,公司2008、2009年EPS乐观估计能达到1.37元,1.95元。考虑到公司独特的行业地位,未来快速增长的商用空调、冰洗业务毛利率远高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家用空调业务,按2008年36倍PE,公司6-12个月目标价位42元。(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的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