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山股份:新项目增强公司成长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山股份:新项目增强公司成长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拟按10:3对原股东进行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4944.8万元。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丹东金山热电厂新建工程项目和沈阳金山热电厂扩建工程项目。两项目将为公司贡献100万千瓦的权益装机容量。由此推算,公司2010年末的权益装机容量将增加至210万千瓦,公司的成长性得到加强。预计丹东热电和沈阳金山热电项目的ROE分别为28%和26%,投产后每年可以为公司贡献2.7亿元的净利润。

  ●公司拟配股数量为10218万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94944.8万元,推算得到配股价为9.29元。我们预计项目投产当年对公司整体净利润贡献有限,因此暂不调整对公司2007-2009年的业绩预测,仍预计公司可实现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1、2.19和3.85亿元,并预计公司2010年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可达到6.55亿元。

  ●按2008年股本增加10218万股计算,2008-2010年全面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87元和1.48元。以目前16.10元的股价计算,参与配股后的持股成本为14.53元/股,对应的2008-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29倍、16.7倍和9.8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维持22.62元的目标价。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山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