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食品上演“第一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涨停到跌停要多久?第一食品(600616.SH)在集合竞价阶段被“标”在涨停位,但开盘后第一单却被砸在跌停位。

  经过近2个月的停牌后,第一食品昨天公布了整合方案:公司将通过配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和酒生产商上海冠生园华光酿酒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还将新建10万吨黄酒基地。拟整合进入的和酒在上海也是知名品牌,具有较大市场占有率。第一食品收购和酒资产的收购价格、配股价格等信息昨日并没公布。

  这则消息让 第一食品在二级市场坐上了过山车。昨日第一食品在以36.43元/股的涨停价开盘后,随后的一笔交易竟然没有任何前奏,直接被砸到了跌停位29.81元/股。此后,第一食品股价就被汹涌而至的卖单牢牢封住在跌停位,到收盘时,仍有8万多手卖单挂着,全天换手率只有0.38%。

  第一食品公布了资产收购的消息,市场为何会冷面以对呢?

  广发

证券营业部分析师陈先生认为,昨日第一食品资产整合的“利好”消息结果成了“利空”,其中关键的因素可能在于配股。深圳一位操盘手江辉称,定向增发被认为是“利好”,而对投资者更公平的配股则被认同是“利空”,这是资本市场的“悖论”。

  江辉认为第一食品昨日的跌停可以被认为是停牌两个月来的“补跌”。该股停牌期间上证指数下跌3.66%,但很多

股票调整幅度已经超过20%。昨日第一食品市盈率高达69倍,这要比黄酒业另一家公司古越龙山(600059.SH)的54倍市盈率高出一大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