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电南瑞:三大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电南瑞:三大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电力自动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业务涉及三大块,分别是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和轨道交通电气保护自动化。在这三大块业务上,公司都处于龙头地位,其中在电网调度自动化业务领域更是近乎垄断地位;在变电站自动化产品上,特别是在最体现技术水平的高端市场,公司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在50%左右;而在近两年发展较快的轨道交通电气保护自动化业务上,公司也是该领域的龙头。

  电网调动自动化业务和变电站自动化业务未来有望保持20%-30%的增长率,轨道交通电气保护自动化业务增长速度会高于前两项业务,公司未来三年的整体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0%,目前在手的订单就有15亿元之多。

  ●南瑞集团能否会将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我们认为,整合集团资产上市是迟早的事情。而能否将集团旗下最优质的资产(南瑞继保)放进上市公司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其进程不会很快。

  ●从公司现有的盈利能力来看,公司的股价处于合理水平,而集团资产的整合对公司的投资价值影响很大,鉴于现在集团资产整合的不确定性,我们暂时不对公司进行评级,进一步跟踪事态的进展再给予投资评级。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