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振华港机:延伸产业链拓展增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振华港机:延伸产业链拓展增长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振华港机昨天发布公告,公司与太仓武港码头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公司总承包太仓武港码头散货系统。该项目包括设备制造和系统承建,具体包括卸船机、斗轮堆起料机、装船机等10台设备及皮带输送机、照明系统、控制系统,合同金额为6.06亿元,交货期为2008年12月。

  这次合同金额占2008年销售收入的2%左右,对公司的销售收入、净利润影响较小。未来公司重大合同将成为经常性事件,我们认为只要超过15亿以上的重大合同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影响。因此我们维持未来3年的盈利预测。

  ●该项目承建标志着公司由设备提供商向系统总承包商拓展,产业链更加完整。该合同标志着公司开始逐渐延伸和丰富产业链,由设备提供商,逐步开始拓展到系统总承包领域,以拓展业务范围,寻求更大的增长空间。虽然在总承包领域,毛利率水平可能低于公司现有业务水平,但市场空间大,我们认为此举将可以提升公司的ROE水平。

  海上重型业务、系统总承包将逐渐打开公司的增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的国际化能力和管理水平,依然看好其未来的成长空间。

  ●维持2007-2009年0.64元、0.92元、1.23元的盈利预测,对应动态PE为35倍、25倍、19倍,维持36元的目标价格。

  (光大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