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明珠:大上海综合信息娱乐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方明珠:大上海综合信息娱乐运营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有线电视:收购扩张,版图初显。东方明珠(600832)拟投资1.6亿收购SMG持有的东方有线10%股权,收购完成后,合计持有东方有线39%股权。东方有线目前经营着全球最大的有线电视城域网——上海有线电视网络,随着上海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平移的顺利推进,东方有线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东方明珠还拟投资2.2亿元收购太原有线网50%股权,这是继今年1月参与陕西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后,公司在全国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使得东方明珠在西北地区进一步获得优质有线网络资源,分享异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带来的成长收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

  无线电视:抢占地面数字传输制高点。

东方明珠依托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垄断了上海全区域的开路广播、电视的传输任务。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东方明珠电视塔的传输功能倍增。从最初的传输模拟广播电视节目,逐步演变为一个综合性的传输渠道与频道平台,其发展潜力可能比一张中等城市的有线电视网络还大,具有无限拓展功能。

  旅游业务:打造上海黄金旅游线路。目前东方明珠的旅游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东方明珠电视塔和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本次增发,公司在旅游业务方面的投资主要是东方明珠塔下球体改造和水上游船娱乐两个项目。两个项目完成后,未来三年内有望打造一条连接东方明珠电视塔与世博园区这两个稀缺旅游资源的上海黄金旅游线路。

  股权投资重估价值巨大。东方明珠持有10家上市公司股权,根据近期股价计算,市场价值约53亿元。此外,还持有20多家非上市公司股权,账面价值5.3亿,其中持有申银万国

证券5750万股,按照目前券商的估值再给予一定折扣的话,价值11亿以上。加上其他非上市公司股权(平均按2倍PB算),合计价值22亿。

  预测东方明珠2007-2008年EPS分别为0.32元和0.43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尚有40%上升空间,以反映业绩释放背景下回归至重估价值。

  (国信证券 廖绪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