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瞄准矿产资源 攀钢科技四面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5:05 四川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日报

  瞄准矿产资源、钢铁、钒钛、循环经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周军 记者 孙磊) 近日出炉的《2008年攀钢科技项目立项指南》,瞄准矿产资源、钢铁、钒钛、循环经济四大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技术瓶颈。明年攀钢将重点建设一批开放性公共实验研究平台和中试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针对矿产资源,攀钢将研究开发攀枝花表外矿和尚难利用矿等低品位、复杂难处理多元素共生矿的选别技术,不断提高其利用效率;开展露天矿地下勘探、开采及相关技术研究,拓展资源储量,延长矿山服务年限;结合白马铁矿开发利用,优化采选工艺和输送方式,促进达产达效;研究川南硫铁矿等周边矿的开采应用技术,开拓资源供给渠道。

  钢铁方面围绕铁路用钢、家电及电工用钢、军工及航天航空配套关键钢材、优特钢、

能源建设用钢、钢材深加工等开展技术攻关,培育核心产品,促进精品战略实施。

  钒钛方面将围绕高品质钛原料制备技术、氯化法钛白集成技术、金属钛新型提取技术、钛材深加工技术等开展攻关。同时加大钛白、钛合金、钒制品等新产品开发及应用技术研究,培育核心产品。

  循环经济方面则重点开展高炉渣综合利用研究,加强钛白副产品等综合利用研究,大力开发钒钛制品生产中重大节能降耗技术并推广应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