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股:应对通胀首选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短期下跌趋势并没有扭转,虽然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无论是量能还是力度都非常有限,因此笔者认为关注一些具备充分抗跌理由的板块或许有机会表现。近日宏观数据显示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不减,具备保值增值概念的黄金股在跌势中优势显现,同时国际金价持续上扬,有望带动黄金股上涨。

  首先,金价持续创新高,给黄金股投资带来机会。近期中行纸黄金的牌价显示,其外币金达到了835美元/盎司,人民币金达到了199元/克,均接近了历史新高。虽然国际黄金市场价格持续走高,但国内的二级市场上的黄金股却连续出现下跌走势,由于受到国内A股市场调整的拖累,黄金股随即出现调整。但从其近期的走势上看,表现明显强于整个大盘,表明投资者对黄金股的后市仍然十分看好,并且国际投行对未来金价走势充满信心,因此金价未来的走势决定黄金股仍具备投资价值,在合理的调整后将形成新的投资机会。

  其次,通货膨胀,保值增值作用明显,黄金股受益。在国内物价水平的上涨背景下,黄金作为最具保值、增值功能的商品,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购,不仅作为消费品,而且更注重其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据有关机构预测,可以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黄金产量可能要下降,因为新矿源的发现和开采速度跟不上旧矿的关闭速度。黄金作为一种稀缺资源,物以稀为贵,作为中国产金的龙头上市公司,不仅享受通货膨胀所带来保值增值作用,而且其股价将得到资源稀缺性的重新估计,以市盈率估量的股价将赋予保值增值性和稀缺性,因此未来股价仍具备向上突破动力。

  操作上,黄金业资产整合预期强烈。我国黄金储量丰富,但上市公司开发量只占一小部分,笔者认为上市公司具备资金优势,通过吸收合并、资产注入等方式扩大业务量,未来成长空间极大。(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