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龙汽车:未来业绩进入平稳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龙汽车:未来业绩进入平稳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600686)在出口增长支撑下,未来业绩将步入平稳增长期,但是由于各项应收应付款增长较快,公司经营出现一定风险。我们调低公司2007、2008年EPS为0.65元、0.80元,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根据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2007年1-9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2.92亿元,同比增长23.74%;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49.70%,每股收益0.54元。如果单从业绩来看,公司仍然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不过由于公司公交项目开始逐步增多,各项应收款达到17.93亿元,同比增长36.14%,超过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并且应收账款远远高于净利润,公司在发展中显现出一定的隐忧。

  股权整合短期内难以完成

  2004年之前,公司的两大股东在股权的争执之中做了很多损害上市公司的事情;当

福建省汽股权托管给厦门机电期间,公司的业绩突飞猛进,在市场中的地位稳步提高。这表明,股权的整合对于公司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并且,由于公司对于下属公司的持股比例不高,造成了财务报表上少数股东权益所占比例过大,以2007年三季报显示,少数股东权益为1.49亿元,占利润总额的48.11%。

  正是由于股权整合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具有很大的影响,公司一直在进行这样的努力,而资本市场也对公司的整合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由于股权整合涉及到省市之间利益的协调,下属企业的管理层也有自己的利益考量,我们认为公司股权整合的进度可能会大大低于市场的预期。

  出口快速增长成为主要亮点

  目前三家金龙均被认定为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其中大金龙还通过了英国VGA认证,能够出口欧洲。目前三大金龙在国际市场上都有积极的表现,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出口量达到1.1万台,远远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出口总量,出口量占到公司总销量的28%。预计公司今年全年出口超过1.4万辆,2008年出口总量达到2万辆左右。

  我们调低对公司2007、2008、2009年EPS至0.65元、0.80元、1.00元,目前股价基本合理。考虑到公司出口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增长以及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