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行业:龙头股价值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钢铁板块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持续走弱,钢铁指数从最高点下跌以来,最大跌幅达到34.38%,明显弱于大盘。对于未来钢铁股的走向,我想从行业的基本面出发作一分析。

  钢铁需求仍较强劲。最新预测显示:2007、2008年国际钢铁需求均将增长6.8%,分别比原来的预测提高0.9和0.7个百分点。表明2008年国际供需缺口有望进一步扩大;中国供需进一步改善,周期向上不容置疑。就今年的形势来看,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和行业供需形势的好转,年内钢材价格将平稳运行,钢铁行业仍运行于景气高位。

  汇率强劲上涨直接拉低钢材出口。人民币最新价突破7.41再次创出新高,在更为强大的国际压力下,预计年内

人民币升值的进程可能还将加速。据海关统计,10月份我国钢材出口420万吨,环比9月份减少24万吨,总体呈现持续回落趋势。今后几个月国内钢材出口仍将下降并保持在400万吨左右的水平,近期持续上涨的汇率直接推高了中国钢材的出口价格,导致国际买家始终处于观望状态。从6月份开始因关税政策调整,国内钢材出口逐渐下降,但并未给国内市场资源造成过多压力,市场整体比较平稳。

  钢铁股经过此次的大幅调整后,目前钢铁股相对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低,钢铁行业虽然出口下降,但国内仍存在强大的需求,对于近期的股价属于过度反应,市场一旦开始企稳,钢铁板块有望率先反弹。建议关注技术居于领先优势的宝钢股份;关注整体上市后提升盈利能力的鞍钢股份;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武钢股份

  (德邦

证券 张海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