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联通:盈利快速增长 重组提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联通:盈利快速增长重组提升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盈利快速增长 重组提升空间

  ●公司季度数据分析表明,G网和C网ARPU值逐步低位企稳,预计2008年和2009年内ARPU下降幅度将低于5%;得益于用户数量的增长12%左右,预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8%到10%。

  ●通信网络设备与手机终端价格逐年下降,年度降幅分别为20%和30%左右,公司建网成本和手机摊销成本压力减小;公司营销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渠道效率提高,营业成本与期间费用比例将继续小幅度降低。同时得益于2008年企业所得税政策的调整,预计2008年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将达42.2%,2009年增幅约18%。

  ●移 动的3G发展方向为TD,联通同时拥有G网和C网,在

电信重组和3G格局中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不同重组方案中,联通和电信在集团层面合并的可能性较大。保守预计电信重组可为联通带来估值溢价10%到20%。

  ●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05元,0.292元和0.345元,不考虑电信重组因素,估值建议为2008年35倍PE;考虑重组溢价10%,6个月目标价格11.25元,给予“增持”评级。(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