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莱特:增长低于预期 未来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雪莱特:增长低于预期未来值得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增长低于预期 未来值得期待

  ●雪莱特技术开发、生产管理、BtoB销售能力较强,BtoC所需的渠道、品牌建设相对滞后。高毛利率汽车HID灯竞争加剧价格下降在预料之中。国家节能照明项目启动在即,公司具有先发优势。借此,公司国内渠道、品牌建设将进入新时期。公司HID与大众整车配套试验2008年上半年完成,与台湾企业合作的液晶紫外背光灯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未来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1、由于成本上升,主导产品汽车HID灯降价,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仅增长23.6%和16.4%,低于市场预期。

  2、公司渠道、品牌建设相对滞后,销售成为制约公司成长的主要因素。近期公司架构调整目的明确,未来成效有待观察。

  3、高毛利产品汽车HID灯、紫外线灯销售占比仍需提高。进入整车配套和开拓新应用领域是未来看点。

  4、调低2007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31元,2008年至0.40元,11月6日,公司股价为13.84元,2007年2008年市盈率分别为44.65和34.60倍,考虑到国家节能政策背景和公司新项目的进展情况,调升评级至“推荐”。

  (平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