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业:行业景气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大盘快速调整,券商类个股也随之调整,且幅度较大,我们认为,目前该板块股价定位合理,考虑到2007年2008年的高增长速度,证券业板块仍然具有相当强的上升潜力。

  券商是牛市行情的最大收益者。证券市场自2005年6月启动行情以来,股市持续火爆,超出所有人的预期,证券公司经纪收入火爆增长,券商经纪收入突破1300亿元。四家上市券商三季度业绩显示,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超过150亿元,第三季度的收入就在70亿元以上,接近前两个季度的总和。

  中国

证券业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宏观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是股市走牛的根本动力。股市长期走牛,证券公司是行业景气最大的受益者。

  行业增长有望持续。IPO

新股发行保持快节奏。红筹股加快回归,国家鼓励具备条件的国企上市,可以预测未来的IPO节奏更快,券商的IPO收入有增无减。直接投资业务将成为券商的一个重要盈利增长点。目前仅对中信证券等少数公司试点,预计未来将推广。统计表明,英、美等成熟市场的直接投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15%-40%之间。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的推出,都将爆发性提升证券业的盈利水平。

  股市进入了黄金发展时期,短期的调整不改长期走牛,故券商概念股未来仍是具有相当潜力的板块。其中重点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龙头股。(德邦证券 张海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