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菱管线:快速成长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菱管线:快速成长值得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快速成长值得期待

  ●公司的非公开发行事宜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米塔尔是本次发行的实际出资人。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米塔尔对公司的话语权将显著提高。

  ●米塔尔正在逐步培育华菱的核心竞争力。首先,低成本战略将在华菱得到复制。凭借米塔尔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所拥有的94.12亿吨储量的铁矿石资源储备,公司有望获得原材料成本优势。此外,米塔尔带来新的管理理念和机制赋予公司低运营成本优势。

  ●公司将实施精品战略和后向一体化战略。根据战略规划,湘钢将成为船板生产基地,预计2008年宽厚板生产能力将达到280万吨/年。涟钢将成为汽车板材生产基地,预计2009年板材生产能力将达到675万吨/年。衡钢将成为油井管生产基地,预计2009年无缝钢管生产能力将达到115万吨。后向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将使华菱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并且能够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直供比例,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抵御行业周期波动的风险。

  ●2007-2009年公司的钢材产量将小幅增长,预计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8%。综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结果,公司的内在价值区间为12.6-14.4元。我们认为,随着米塔尔投入和支持的深入,公司的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